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

HttpFox:監控網頁執行狀態

很多網頁程式開發人員,在開發過程中,可能在執行網頁程式時,都會遇到無法辨別網頁緩慢的因素,諸如網路壅塞、主機效能耗盡或是程式與資料庫的死結等等,而FireFox的套件-HttpFox可以提供一些判別資訊。

只要執行FireFox瀏覽器,並到附加元件的首頁,直接搜尋"HttpFox"關鍵字,就可以找到該元件。

直接將HttpFox安裝在FireFox瀏覽器中。

重新開啟FireFox後,就可以在瀏覽器的右下角看到執行按鈕,點選後就會將瀏覽器分割成兩大功能,一個是原本的瀏覽網頁功能,另一個則是HttpFox的側錄視窗,在執行網頁前,先點選"Start"在連結要側錄的網頁即可。

HttpFox主要可以了解網頁緩慢的可能因素,或許是下載圖檔導致網路緩慢,或者是執行某隻網頁程式導致系統延遲,這可以做為debug人員參考的依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