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

Fix it!微軟自動化解答服務

以前在系統上遇到問題,都會採用所謂問答集的方式,也就是俗稱的『常見問題』,再加上搜尋引擎的輔助,利用關鍵字的搜尋,多少可以找到類似問題的解決方式。

微軟一直以來也提供相當多技術支援服務,只要在MSN或是Google搜尋引擎輸入關鍵字(例如錯誤訊息、錯誤代碼),大多可以找到微軟的技術文件,不過這其實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,即使找到答案也不知道如何按答解題。

Fix it是一個自動化的解答服務,只要您搜詢關鍵字或是在Fix it首頁找到問題,如下圖範例,我隨意點選一個問題:

進入該問題的技術支援網站後,可以在網頁下方看到『Fix it』的按鈕,當你點選與下載這個檔案,表示這個檔案會解決你選擇的問題。

下載完畢即可點選安裝,安裝過程只要點選『I Agree』,然後點選『Next』即可,基本上我不太相信有人願意細看聲明!

安裝完成即修復問題,當然如果修復失敗可以上網回報,不過我想信沒有什麼人會去回報這種事情……..

Fix it 主要的宗旨還是在簡化修復過程,讓大多數使用者即使不了解系統,也可以針對發生的問題做出解決之道,並免除繁瑣的修復流程,至於是否真的更加便利,我想多少有些見仁見智了。

有興趣可以參可微軟提供的Fix it示範影片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