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

MSN網站之新概念入口

微軟最近推出一個新網站,其實只能說是改良版的入口網站 - 新概念入口,提供一個自訂顏色主題的網頁,或許以後會有自動佈景的選項?這種採用自訂格式的網頁,我相信有用過iGoogle的人都知道,這種方式反而更容易吸引使用者來瀏覽。

這個概念入口網站,也開始把網頁版的MSN放進去,我想這是微軟首度將即時通放到網站上,而非僅只有網頁版的即時通訊,這對於喜愛iGoogle的人來說,也算是一種利多。

在天氣顯示部分,也開始提供自選城市的選單,這對於個人化的網頁來說,算是一個相當基本的功能。

相信微軟著重在於不只有這些附加功能,從問卷調查可以感覺出來,執行速度與排版還是這次的目標,藉由 Windows Live來整合,讓大家更容易熟悉類似的操作模式,不過在於類似iGoogle的自定模式,MSN本來就如同Yahoo一樣,以入口網站廣告呈現,在這樣的商業模式來說,確實不可能與iGoogle有相同的手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