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

Windows 7 & IE 8 打造網頁瀏覽分頁環境

由於Windows 7 的測試版推出,相信不少人對他的效能都感到滿意,就連自家的Vista也望塵莫及,而一直在瀏覽器有相當佔有率的IE,面對FireFox、 Google chrome、Apple Safari的蠶食,似乎慢慢感受到莫大的壓力,畢竟作業系統仍然有相當的優勢。

我想許多熱愛FireFox的人,對於書籤的管理以及套件的應用都相當喜愛,尤其是網頁分頁瀏覽的部分,FireFox算是將此發揚光大的代表,在於消耗效能低的情況下,可以讓使用者同時瀏覽許多網頁,這大概也是我熱衷於FireFox的原因之一。

有用過Vista的人都知道,Vista有所謂『桌面預覽』的功能,可以讓你知道最小化程式長什麼樣子,甚至讓縮圖與程式執行採即時同步顯像,這種模式也被應用於IE 8的分頁,當你的滑鼠移至最小化IE時,Windows會顯示分頁狀態,當你最大化IE時,『桌面預覽』讓你可以輕易切換分頁,雖然只是小小功能,卻可看出微軟確實有用心。

雖然Vista的推出並沒有吸引大眾換機潮,不外乎是過度消耗效能,系統相容度不佳等等,也因此催生出Windows 7的改善目標,或許這與Apple新一代OS有相同的目的,絢麗的介面不再是主要的工作任務,反倒是改善上一代效能與方便性,希望Windows7會帶來新的商機,搶救失業潮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