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

Microsoft Update 解決方案中心,新!

Windows Update一直是公司的MIS(資訊人員)常常要面對的問題,有些公司利用WSUS(在公司內部安裝一台 Windows Update Server,以減少浪費下載頻寬)的模式,不過對中小型企業來說,挪用一台主機作為WSUS的伺服器似乎有點困難,所以都是利用網路下載方式,讓每台主機直接更新。

有時候有些主機登入到Windows Update網頁時,最常遇到更新失敗,MIS常常得根據系統錯誤代碼或是事件檢視器去搜尋問題,偏偏所獲得的錯誤訊息又相當有限,微軟最近提供一個昇級版的Windows Update 解決方案,為何說升級呢?原本的網站資訊少之又少,能找到的解決方式又常常解決不了幾個,如今你可以在微軟新的網站找到更多資訊,
Microsoft Update 解決方案中心的網址:http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ph/6527/zh-tw

除了常見議題外,左側工具列也提供常見問題集。
另外在以前版本最常看到就是錯誤代碼,依以前經驗這些錯誤代碼可說是無用武之地,能找到的資訊可說是少之又少,新版本提供三個情況的選擇,在依照情況中遇到的錯誤代碼搜尋,確實效率提升不少。
如果還是找不到答案,在右側工具列點選『連絡』,該頁面下方有個『需要進一步協助?』的連結,可以利用E-mail獲得“免費”的諮詢服務,可以好好善用喔!

免費的服務提供諮詢窗口,若要到一定程度問題範圍後,需要額外提供“專案”諮詢與解決時,例如服務人員到場等等,我相信應該就必須額外收費!

備註:如有錯誤歡迎更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