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

移除Google搜尋索引!

上篇文章說明利用Google的網站管理員工具來新增索引,提高網站被搜尋的效率。但是相反地,如果網站敏感不希望被搜尋時,該如何處理?

您可以到http://www.google.com/support/webmasters/bin/topic.py?topic=8459,找到許多如何移除搜尋索引的資訊。
比較常用是利用Robots.txt讓整個網站完全不被Google列入搜尋,參考方式可到以網址http://www.google.com/support/webmasters/bin/answer.py?answer=35302例如將 Robots.txt貼上『User-agent* (隔行) Disallow/』,並將檔案放置在首頁所在的虛擬目錄(根目錄中),就可以預防任何搜尋您網站的未來資訊。


剛剛一直在講防止搜尋您網站未來資訊,但是如果已經被Google列入庫存網頁或是已存在的索引中呢?可以到Google提供的網頁移除要求工具的網站,網址為:https://www.google.com/webmasters/tools/removals,申請移除過期網頁索引,點選『新的移除要求』。

選擇要移除的內容,如圖我選擇『顯示於Google……』,然後按『下一步』。


移除前先確定你是網站所有者,並根據最前敘述的方式,將 robots.txt放置於根目錄(選第一項),或者移除實體網頁(選第二項),然後按『下一步』。


輸入要移除搜尋索引的網址,然後按下『提交要求』完成申請。


接下來只要等待 Google完成移除工作即可。



沒有留言: